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794

9月2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实验室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学院团委副书记万海洮、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心宝代表学院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家长介绍学校的整体概况和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优势、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说,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提醒家长在教育引导孩子时,深入思考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上了大学后做什么?他对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做了一系列分析,建议家长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强调,要教育他们有坚定信仰、崇高理想、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此外,新生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提出疑问,学院领导针对家长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新生家长代表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新生家长会,老师们解答了我的很多疑惑,孩子在这学习生活我就更加放心了,希望他能学有所成。”

此次家长会帮助新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了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强化了家校共育的理念,形成教育合力,有利于促进学校和家庭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文/图:程秀仙 审核:水心宝